WhatsApp / WeChat : (852) 60 430 430
Email : charlescheunghk@gmail.com



學習攝影取態


        攝影久了,便我常問道自己,你還可以再突破嗎?經過了這一行,答案是仍然辦得到, 要滿足人客的需求,於我而言實在簡單不過,但要滿足自己的苛刻要求,卻常令自己自尋煩惱,助手總會說,提著相機的我會像著了魔,變成了另一個人,這一點我 是知道的,請不要見怪我接連拍攝沒有午飯,冰冷間沒有休息,直到夜幕低垂仍沒倦意,我 自私地為著了我自己的一分私慾,要得到我的杰作,有時也把客人累死方休,客人對我信賴 是我必須要有好的作品去作回報,否則會連自己也感覺到失望。

         每一敞攝影,我也會盤算著新的影法,我仍然對自己那老掉牙的攝影方式嗤之以鼻,還可以來點新意麼?答案當然是可以了吧,我原來的風格,一直以戲劇性為主, 這與我喜愛電影不無關係,而最新走向的風格,是追求更自然的美態,我要把照片推到「經 典」,把創作回歸到攝影之上。

         有人問說,今天還需要學攝影麼? 只學後期製作已經很爽,我斬釘截鐵地說,你在本末倒置嗎?無可否認地,浮誇的後製會令作品看來很炫,但這種作品能成為經典者絕無僅有,經典是需要耐看,你 希望有像二戰結束時,在美國水兵在紐約抱著一名女護士深情接吻的那種經典照片?能夠一 直傳頌至今,這就是我的追求。
        我人生充滿感性,我也一直追求感情,我很容易為一點感動的事而淚盈眶,我會為一套老套的電視劇而流淚,我很容易感情用事,但我要把這份情緒投放到攝影當 中,才能感動人心,簡單而耐看。


        到了一個高峰,你會發現,攝影是沒有招式,而是全憑你那感情用事,但我要把這份情緒投放到攝影當中,才能感動人心,簡單而耐看。許多人問我,你是從那裡學 來一身攝影技藝,我就會說,多得我沒有從任何正途或書本中認真學習,相反地只集中於經驗實踐當中,這樣 反而沒有受到原來的規限,更能自主地去發展自己的風格。曾有初學者跟我說,Charles 你的相片不符合十字黃金分割,我只能笑說,我用的是鑽石分割,能從任何方位去切割,法則只是讓初學者容易領會,攝影畢竟是一件藝術的事,跳出框架才是終極 目標。





All right reserved by www.charlescheung.com.hk
HONG KONG +852 2264 8673|香 港 九 龍 新 蒲 崗 六 合 街  25-27 號 嘉 時 工 廠 大 廈  8 樓 B1